2014年暑运今天拉开帷幕 哈铁局加开18对临客提高6对列车等级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2014年暑运今天拉开帷幕 哈铁局加开18对临客提高6对列车等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铁路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哈尔滨铁路局出台暑期旅客运输方案,7月1日零时起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

今年暑运期间,哈铁局客流将以旅游度假、疗养避暑、商务会展、探亲访友、学生休假、新生入学等客流为主。预计发送旅客2297万人,日均37万人,客流高峰日旅客发送量将超40万人。为满足旅客不同方向的出行需求,哈铁局将加开哈尔滨西至北京、山海关的高铁动车组列车7对、直通临客3对、管内临客8对;延长直通图定列车运行区段2对;调整管内图定列车运行区段3趟;对6对普通旅客列车进行提速并提高等级;对10趟管内旅客列车实行短途卧铺票价优惠。

为方便旅客出行,哈铁局采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优先于窗口售票策略,每天按时间节点错峰放票,实行取、售分离;主要车站坚持24小时售票,开足既有窗口、适时增加临时窗口售票;在学生购票集中车站设置“学生票窗口”,7月1日至9月10日学生集中出行期间,将学生票的预售期提前30天,同时,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6所大学设置14台自动售票机。

与往年暑运不用的是,今年暑运,哈铁局将优化实名制验票和安检组织方式,认真做好“实名制”验票和“安检查危”工作。哈尔滨站采取先实名制验票,后安检进站的方式,解决进站流线不畅、安检效率低等问题,缩短旅客进站上车时间,实现只有持票旅客才能进站,减少了其他社会人员随意在车站逗留,确保站内秩序井然,从而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出行购票前请留意所乘列车开行时间和运行区间是否发生变化,具体列车开行信息,请以车票票面信息为准,或关注乘车车站公告,拨打“12306”客服电话进行咨询,以免耽误行程。(通讯员 张龙)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暑运 拉开帷幕 哈铁局加开列车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