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公益组织MEDA深媒会在深筹备成立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媒体人公益组织MEDA深媒会在深筹备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近日获悉,深圳首个媒体人公益组织深圳市媒体经济发展研究会(简称MEDA)正式筹备成立。该组织由深圳媒体行业及与媒体经济相关的个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是经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正式批复筹备成立的媒体人公益组织。

据介绍,该协会将促进媒体行业单位、企业、会员之间的资源共享和合作交流、项目对接;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和实施,开展国际交流和项目合作等等。协会设有三个主要部门,分别为服务署,负责品牌和会员服务;公信力委员会,负责学术和智库类研究;以及产品署,打造全媒体社会化公益平台。主要的新媒体实验产品将涉及大数据,媒体经济沙龙,孵化基金等等。

MEDA将媒体、公益与经济融合作为发展战略的要点,提倡互联网思维,媒体人创新智慧和自主进化的产品互动结合,打造华南地区新媒体公益创意产业的集群。除了倡导行业自律,传递国内外媒体资讯,该协会还开展媒体经济、新技术应用以及影响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发布统计数据和调研报告,为会员提供咨询、指导和信息服务。

据了解,MEDA源起于2005年,至今已有9 年历史,是深圳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媒体人组织。9 年的时间已把MEDA打造成“有态度的媒体人、有温度的媒体圈”。过去的9 年承载了媒体人的青春理想,连结了深厚的友谊。MEDA是“有态度的媒体人、有温度的媒体圈”,寄望打造中国具影响力的媒体人公益组织。

创办人表示,未来MEDA的发展方向是媒体公益、新媒体创意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是在当今全球化条件下,以新媒体传播方式为主导,以艺术文化消费时代人们的精神需求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传播为支撑,以文化经济全面结合为自身特征的,国家、行业、技术领域交叉或创建的新型产业集群据。而作为新媒体平台的创新探索,MEDA将为媒体人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一个崭新的公益创新平台。

另外,为了壮大自身的发展,MEDA将开办各种常设性公益活动,举办深圳媒体沙龙,大力推动行业发展。具体包括开展媒体发展状况、新技术应用以及影响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整体解决方案,发布统计数据和调研报告,为会员提供具体的咨询、指导和信息服务。再者,开展媒体发展、媒体公益相关的学术研讨、论坛年会、考察调研、培训等活动,促进媒体产业交流与合作,发挥媒体经济、媒体公益对社会的积极作用。

新媒体对于传统媒体造成的影响,首先是在生产环节上。移动设备和网络的普及,使得媒体的成本越来越低,这也消解了传统媒体在速度和广度上的优势。而MEDA将在这方面突显先天优势,为广大的媒体人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天地,也打造中国具影响力的媒体人公益组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MEDA 深媒会 筹备成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