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缅甸总统参访洛阳白马寺并出席缅甸风格佛殿落成典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缅甸总统参访洛阳白马寺并出席缅甸风格佛殿落成典礼

缅甸总统登盛在白马寺方丈释印乐陪同下参观寺院 张雷龙/摄

缅甸总统参访洛阳白马寺并出席缅甸风格佛殿落成典礼

登盛总统将整套缅甸风格佛殿的文本资料等移交白马寺方丈 张雷龙/摄

缅甸总统参访洛阳白马寺并出席缅甸风格佛殿落成典礼

缅甸总统登盛正在运送压塔宝物 张雷龙/摄

中国日报网洛阳讯(记者 侯黎强 张雷龙齐馨)2014年6月30日上午,在华访问的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登盛参访河南洛阳白马寺,出席“缅甸风格佛殿落成典礼暨安奉开光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永信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白马寺方丈印乐法师等出席缅甸风格佛殿落成典礼。

上午10时40分许,登盛总统一行在香花灯仪仗队的迎请下,前往大佛殿上香礼佛,再赴缅甸风格佛殿。中缅双方嘉宾共同为佛殿落成剪彩并致辞。中缅双方法师共同为缅甸风格佛殿安奉念经祈祷。法会圆满后,缅登盛总统将整套缅甸风格佛殿的文本资料、宝塔伞正式移交给白马寺方丈印乐法师。

登盛总统在致辞中表示,缅甸和中国自古以来一直是胞波兄弟情谊。缅甸政府和缅甸人民集体捐赠的佛殿落成在洛阳白马寺,是在缅中两国政府与人民精心协作与共同合作下完成的,这是一座象征缅中两国人民友好的新里程碑,突显了缅中两国持久的友谊、互信与合作,也是切实践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新努力。登盛总统说,希望凝聚着缅甸人民良好意愿和祝福的佛殿能给中国带来和平、幸福与喜悦,衷心祝愿缅中两国友谊地久天长、万古长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俄罗斯色彩节:一场五颜六色的狂欢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中瑞自贸协定的“典范作用” 欧洲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争夺战升温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