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歪脸”小伙手术成功 感恩回馈社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歪脸”小伙手术成功 感恩回馈社会

手术前

“歪脸”小伙手术成功 感恩回馈社会

手术后

“歪脸”小伙手术成功 感恩回馈社会

工作中的阿勇

在33岁的阿勇(化名)看来,长得好不好看还在其次,能拥有一张正常的脸就是他最大的心愿。患有先天性单侧面部萎缩综合征,又称Romberg氏病的阿勇,左侧颜面萎缩,自年少时起便饱尝歧视。

但幸运在去年底降临到这个已过而立之年的青年身上。深圳富华医疗美容医院免费为其进行“歪脸矫正”,院长曹孟君教授在其手术成功后,还为初中尚未毕业的阿勇谋得了玉雕实习的机会。

“春节回家,一开始一些亲戚朋友过来看我,都不敢相信我的脸能恢复正常,后来左邻右里把消息发送出去,来看我的人把我家都要挤爆了,”阿勇告诉记者。曾经的歪脸小伙,经过两期手术,终于恢复了清秀外貌。“以前我很自卑,经常被歧视,有个老板还因为我的长相把我开除了,理由就是怕影响公司形象。现在,我很开心,很自信,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

去年12月10日,阿勇在富华医院进行了第一期手术,首先解决左侧下颌骨及颏骨的骨性畸形,使之双侧基本对称,使下面部的轮廓得到相应的纠正。今年2月,阿勇再次手术,通过自体脂肪和活细胞填充,使阿勇双侧面颊基本对称。两期手术共需10余万元手术费。

令阿勇想不到的是,福华医院不但免除了他的手术费,院长曹孟君教授还通过私人关系为他安排了在上海一家大型首饰厂学习玉雕的机会,为他解决就业问题。

“我真的感激不尽。我曾经想就算打十年工也要把脸整好,现在免费解决了;以前没有知识,没有技能,只能做些琐碎的活儿或者体力活,现在也开始学习技术了。我感觉我太幸运了,”阿勇说。

他表示,只要自己能够解决温饱问题,必将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群。“我感恩这个社会,有这么多的好人帮助我,我也要帮助其他人。”(记者 陈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面部整容
 
俄罗斯色彩节:一场五颜六色的狂欢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欧洲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争夺战升温 外媒关注中国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