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拟修改法令从严打击酒驾

来源:新华网
2013-02-06 10:45:39
分享

针对近期酒后驾驶肇事致死事件频传,台湾当局拟修订相关法令,从严打击酒驾。

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4日要求国民党籍"立委"领衔在立法机构提案,推动修正"刑法""刑事诉讼法",将酒测呼气浓度由现行每公升0.55毫克涉违反公共危险罪,降到每公升0.25毫克,并将酒驾纳入"预防性羁押"条文。这意味着,相关法令修改后,司机如浅酌几杯啤酒后仍驾车上路,将涉嫌酒驾公共危险罪,而一旦被测出酒精超标,将被抓到看守所拘留,限制人身自由。

马英九日前在国民党中常会表示,去年台湾酒驾致死案件多达376件,酒驾"非常可恶",不用比较严格的做法是防止不了的,希望相关单位尽快推动修法。

国民党籍"立委"谢国梁对此表示赞同。他说,上海只要一抓到酒驾,马上就会将驾驶人羁押两星期,对于防止酒驾非常有效,"上海经验相当值得我们借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