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籍游客2月1日前凭身份证免费游览温州雁荡山所有景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4:46:54

京籍游客2月1日前凭身份证免费游览温州雁荡山所有景点

  中国雁荡山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函,欢迎您来雁荡山!

10月28日中国雁荡山·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央视梅地亚中心召开。位于温州乐清市的雁荡山不仅山水盛景,天开图画,更人文荟萃,地杰人灵,从古至今名入“三山五岳”,更享“天下奇秀”的美誉!为加强雁荡山与海内外文化界、旅游业界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雁荡山管理委员会专程赴京举办了本次中国雁荡山·文化旅游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雁荡山管委会陈君瑾女士更是为北京地区游客带来了一个重磅消息。自2016年11月1日起至2017年2月1日,北京地区游客凭身份证即可免费游览雁荡山(法定节假日除外)。而将在2016年11月18日至2017年1月18日期间举办的第六届夫妻旅游文化节,则向全国各地恩爱夫妻献上甜蜜贴心的门票优惠政策。凭结婚证,每对夫妇只需购买一张门票即可共同游览景区。

雁荡山是爱情名山。“以山为媒见证永恒”,雁荡山夫妻旅游文化节,自2008年举办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了5届,2011年获得浙江省十大节庆品牌,成为雁荡山景区对外推广的重要名片。今年的11月中下旬,雁荡山将继续举办“中国雁荡山第六届夫妻旅游文化节”,凸现雁荡山景区时尚、运动、文明、生态旅游的新形象,提升温州、乐清旅游名市文化品质。

“2016中国雁荡山第六届夫妻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将由百对夫妻现场放飞电子荧光气球,全国一万对恩爱夫妻将陆续在夫妻峰下发表“爱的宣言——爱你一万年”;雁荡山与德国九堡景区缔结友好景区,开启雁荡山国际文化交流平台。节庆期间,每天艺术巡演一路铺开至灵峰夜景地;爱情银行休闲活动、露天电影和情歌民谣竞相开演,每晚的灵峰景区充满新意和亮点。闭幕式,精心准备了一场最浪漫的爱情国际马拉松,携手挚爱闯关爱情名山。

京籍游客2月1日前凭身份证免费游览温州雁荡山所有景点 

雁荡山概况

雁荡山地处东海之滨浙江省温州乐清市境内,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森林公园。有八大景区,500多处风景点。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7%,每立方厘米的负氧离子含量达3.3万个,是一处集观光揽胜、运动休闲、康体养生、研学逸情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三山五岳奇为首,千年人文雁荡山。作为三山(雁荡山、黄山、庐山)之一的雁荡山,形成于1.2亿年前,是一座典型的古火山,它是“中国中生代火山地质研究基地”,被科学家称为“造型地貌博物馆”,经过亿万年的岁月洗礼形成了今天的奇秀景观,因其在全球具有独特的地质地貌价值,是为“地质名山”。

京籍游客2月1日前凭身份证免费游览温州雁荡山所有景点

雁荡山开山凿胜始于南北朝,兴于唐,盛于宋,自古就是“文化名山佛教圣地”,积淀了千年的宗教历史和山水文化。自唐代以来,遗存6处古刹及12处古刹遗址,拥有国家级文保单位南阁牌坊群及省文保单位龙鼻洞摩崖碑刻,现留存的诗词有7000多首,游记散文2000多篇,摩崖题刻370多处。雁荡山在过往的千年间滋养了人文文化,并且广播海外。历代文人墨客曾纷至沓来,谢灵运、怀素、沈括、徐霞客、张大千、黄宾虹、潘天寿、郭沫若、余光中、舒婷、莫言等都留下了诗篇和墨迹。

京籍游客2月1日前凭身份证免费游览温州雁荡山所有景点

雁荡山是全国唯一的“中华夜景名山”,当地人说:日景耐看,夜景销魂。著名的灵峰夜景享誉海内外。目前,全山正在加快推进特色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建设,全力打造“夜景、夜秀、夜宴、夜购、夜娱、夜宿”等夜间旅游全业态。

京籍游客2月1日前凭身份证免费游览温州雁荡山所有景点

去年以来,景区谋划了大雁荡十大超百亿项目。其中包括:占地260亩、总投资12亿元的雁荡山东方文化博览园及大型文化旅游交通集散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水上度假城;总投资30亿元的雁荡山全域旅游“2311”开发项目(两条特色旅游交通游览工具,三个特色休闲体验景区,一系列精品度假酒店,一个IP旅游主题霞客行。)近年来,雁荡山始终把5A景区“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贯穿于景区管理与服务中,努力以一流的环境吸引游客、留住游客。全山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雁荡山的水资源涵养得到了全面保护、老景点得到了提升改造,建设了10公里长的慢行木栈游步道,32家精品民宿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今年8月雁荡山灵岩卧龙谷景区玻璃栈道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国内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近年来,雁荡山景区致力于名山文化底蕴的挖掘,不断加大对人文、宗教、民俗、历史文化的宣传,始终把文化元素贯穿于旅游的全过程、各环节,系统、务实、创新地做好雁荡山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宣传、倾力打造“文化雁荡”金名片,努力提升雁荡山旅游的软实力!

去年以来,成功举办两期雁荡山“名山文踪——文化名人访谈录”,邀请到著名作家黄亚洲、书画篆刻艺术家张耕源、山水画家杜高杰、杜巽等为访谈嘉宾;启动“温州市雁荡山文化研究会”申报工作、中国雁荡山诗歌创作基地民宿挂牌仪式,雁荡山旅游口袋丛书系列之《雁来雁往》也将于今年12月出版发行。

今年国庆期间,雁荡山在央视《江山多娇-山岳篇》中亮相,其“东南第一山”、“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独特的自然、人文盛景被呈现给亿万观众。今年8月,雁荡山大型人文纪录片《怀素与雁荡山》开机,该片以展示雁荡山“名山文踪、月下仙山”的神奇魅力为主题,以怀素与雁荡山的故事为主线,串起雁荡山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灵秀的山水资源,融入众多雁荡山的文化元素,摩崖题刻、灵岩飞渡和民间传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或地方特色将在片中得到展示,是雁荡山文旅融合发展的又一力作。该片将于明年10月份在央视10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