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富商捐资设立全球奖金最高学术奖“唐奖”

来源:新华网
2013-01-30 10:05:31
分享

台湾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日前宣布,将捐资30亿元(新台币,下同)成立"唐奖教育基金会",设立"唐奖",范畴涵盖生技医药、永续发展、汉学及法治研究领域,各奖项总奖金为5000万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唐奖"将在2014年首次颁奖,每两年评选具有原创性研究且对人类有卓越贡献的学者,向其颁发4000万元以上奖金及最多1000万元的研究奖助金。

"唐奖"金额已超越诺贝尔奖,成为全球目前奖金最高的学术奖项,也是台湾首座为全球学者设置的国际级学术研究奖。尹衍梁表示,他非常景仰诺贝尔,高额奖金不是要与其他奖项竞赛,是希望延续诺贝尔奖精神,帮助地球永续发展。

台湾"中央研究院"院长翁启惠表示,"唐奖"评选委员会将以"中研院"院士为主,再邀相关领域杰出国际学者加入,让评选委员更多元化与国际化。据报道,"唐奖"遴选工作已开始进行,明年6月基金会将公布获奖名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