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减薪、延退阻挡不了几十万人争考公务员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3-01-06 10:42:53
分享

31岁的洪松男毕业台湾中正大学政治系,曾做过10多种工作,今年终于考上“外事警察”的公务员职位。他表示,即便未来公务员会延迟退休年龄,甚至减薪,照样冷却不了每年几十万人争抢公务员铁饭碗的热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洪松男以前做过“立委”助理、导游、外商公司业务员等10多种工作。去年就考上四等行政警察的洪松男,在今年受训期间又考上三等外事警察,将来月薪起点在新台币5万元以上。

洪松男说,刚从大学毕业的职场新人,平均起薪只有新台币26000元,未来台湾经济前景不容乐观,所以从长远看,还是公职最稳定。

41岁的罗佳原,今年考上一般行政类科,目前正在受训。他曾任职台商公司,月薪超过新台币10万元,去年因工厂并购而失业,所以 下定决心考公务员。据报道,他也是通过2次考试,才获得台当局“经济部水利署” 1个职位。

罗佳原说,考公务员的热度与经济景气关系很大。十多年前,他从台湾科技大学电机专业毕业时,到高科技公司上班,月薪比公务员高,而当时考公务员的人也不像现在这么多。但经过金融海啸,考公务员的人数暴增,而依目前形势看,这种热度在未来两年都不会消退。(何建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