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感动甘肃•2012十大陇人骄子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
2012-12-20 16:16:20
分享

2012年12月20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在宁卧庄宾馆举行“第七届感动甘肃•2012十大陇人骄子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社科院院长范鹏介绍了相关情况,并与省广电总台副台长久喜佳,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专家李增耀先生共同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悉,第七届感动甘肃•2012十大陇人骄子评选工作,自今年11月启动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已成为甘肃省宣传文化工作的一个品牌。

发布会上,范鹏介绍说,感动甘肃年度十大陇人骄子评选活动,自200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今年,是第七届了。这项在甘肃省乃至全国有广泛影响的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已经成为甘肃省宣传文化工作的一个品牌。活动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彰显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陇人品格”和甘肃精神,紧紧围绕全省的中心工作,围绕大局、大势、大事,集中宣传年度内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的优秀代表的感人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凝聚干部群众的意志和力量,为开创我省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民族团结、富民兴陇新局面,努力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次“工行杯”感动甘肃•2012十大陇人骄子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甘肃日报、兰州晨报、西部商报、中国甘肃网和每日甘肃网共同协办,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全程独家冠名赞助。

今年11月16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工行杯”感动甘肃•2012'十大陇人骄子评选活动候选人的通知》下发后,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将推荐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紧紧围绕推荐重点,在对本地(行业、系统)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全面摸排和筛选的同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好中选优,推荐候选人。截止12月11日,评选活动办公室共收到甘肃省各市州,部分省直部门、中央驻甘及省属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新闻媒体以及部队推荐的候选人101个。评选活动办公室根据候选人事迹的代表性、典型性、教育性和感人程度,在广泛征求多方意见,反复筛选、评议的基础上,提出初选名单,提交评审委员会审定,最终确定了“工行杯”感动甘肃•2012十大陇人骄子候选人名单,共21人。

评选活动,统一定于12月21日,在《甘肃日报》、《兰州晨报》、《西部商报》、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等媒体开辟专版、专栏,向全社会公示候选人名单和简要事迹,集中宣传报道他们的感人事迹,同时也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甘肃人民广播电台、甘肃电视台将在晚间新闻黄金时段开辟专栏,对21个候选人的主要事迹进行为期21天的密集展播。在公示和展播的同时,通过填写选票、编发手机短信、登录网站、拨打热线电话等方式接受社会各界投票。活动投票时间统一为2012年12月21日10:00—2013年1月10日24:00。通过社会各界为期21天的投票,21位候选人在总得票数排序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评委会的主导意见和社会各界的反响,最终确定其中10位为“工行杯”感动甘肃•2012十大陇人骄子,其余将授予评选活动提名奖。(记者 薛朝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