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组织传教如同传销 发起人12年前逃到美国

来源:光明网
2012-12-19 09:33:07
分享

据悉,此次抓获的58人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18岁,他们除了散布谣言、蛊惑人心之外,还曾攻击政府部门。

杭州市基督教两会已经向全市各地教会发出公开信,通过对《圣经》内容的解释,引经据典地揭露了“全能神”教反对圣经权威,反对三位一体信仰等异端邪说,点明了“全能神”教以诡诈说谎为工作策略,以淫乱犯罪为正常生活,以恐怖手段为“神的审判”,借此危害社会,扰乱教会和社会的邪教本质。呼吁信徒予以坚决反对和抵制。

信中,杭州市基督教两会表示,最近几个月,“全能神”邪教组织活动非常猖獗,他们通过到处散发宣传异端邪说的单张和小册子,并给基督教徒打电话,或登门入室。

“全能神”组织严密 反侦查能力很强

不仅上述省市,目前全国已有多地出现“全能神”邪教组织。

据华商报报道,该邪教内部组织体系十分严密,反侦查能力很强。其传教如同传销一样,采用“人际关系网络滚动法”,单线联系。传教者一般不准带任何通讯工具,联系时,有人接送。

据了解,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边防部门抓获了4名利用“世界末日”谣言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据交代,这4名男子属“全能神”成员,日前出没于阿尔山地区,以留守老人为主要对象,散布“世界末日即将到来”的谣言,以“花钱买平安”为幌子,鼓吹“只有信教才能得救保平安”,诈骗群众钱财。

据《西宁晚报》报道,陕西等地也出现了“全能神”的邪教组织,利用“末日说”进行敛财。

广东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昨日发布消息称,最近,广东部分地区发生“实际神”(即“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非法聚集、公开宣扬“2012世界末日”,煽动百姓“把全部身心和财产交给教主”的现象,严重扰乱了社会管理和工作生活秩序。警方呼吁广大民众勿信勿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