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组织传教如同传销 发起人12年前逃到美国

来源:光明网
2012-12-19 09:33:07
分享

自12月5日起,青海省内相继发生8起“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非法宣传煽动、公开聚集闹事事件。邪教组织人员向不明真相的群众鼓吹“世界末日论”。青海省公安厅通报说,“全能神”邪教组织又名“东方闪电”,也叫“实际神”,它冒用“基督教”的名义,不择手段地发展成员、扩大势力,从事各种非法秘密活动和违法犯罪活动。该邪教致使大批信徒一门心思诵读“经书”、参与聚会、发展成员,有地不种、有班不上、有工不做,不顾家庭、不管孩子,导致夫妻反目、家庭破裂。

据青海省公安厅一名负责人介绍,12月7日起,邪教组织人员改变活动方式,开始秘密散发、张贴、悬挂、喷涂邪教反动宣传品,青海省部分地区发生邪教非法宣传煽动案(事件)件40余起。12月11日,西宁警方当场逮捕了在广场上散发非法宣传品的“全能神”邪教人员7名,现场查获非法宣传册23本,传单36份,宣传照片21张,手机5部,扩音器、小喇叭各1个。12月13日,青海省西宁市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展开行动,抓获“全能神”邪教骨干成员37名,其中,邪教组织首要分子7名,随后西宁市公安局在当地报纸上刊登举报电话。

“全能神”从北方向江浙沿海活动

据了解,“全能神”邪教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从河南由南向北传播,1998年传到延安、榆林等地,2004年传到内蒙古、山西一带,向新疆、宁夏、甘肃等地大肆渗透。国家宗教局早已对其邪教性质记录在案,依法取缔。而目前该邪教又从中国北方向江浙等东南沿海活动。

江苏无锡和浙江兰溪近日已抓获近百名“全能神”邪教人员。

据江苏无锡警方通报,本月仅该市江阴、宜兴和无锡城区多地就相继出现“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利用“2012世界末日说”非法聚集、上街散发宣传资料,散布世界末日谣言,鼓吹“只有信教才能得救保平安”的现象。截至昨日,该市警方已查获公开宣扬“世界末日”的“全能神”人员数十人,其中8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另据央视网报道,近日,在浙江兰溪一带,“全能神”邪教所属人员,每天都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散布世界末日就要来临等歪理邪说,煽动大家加入“全能神”组织。日前,在当地群众的举报下,当地警方陆续抓获了58名骨干成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