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提交东海部分海域外大陆架外部界限划界案

来源:新华网
2012-12-15 10:05:18
分享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14日代表中国政府向联合国秘书处提交了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外部界限划界案。

该划界案指出,地貌与地质特征表明东海大陆架是中国陆地领土的自然延伸,冲绳海槽是具有显著隔断特点的重要地理单元,是中国东海大陆架延伸的终止。中国东海大陆架宽度从测算中国领海宽度的基线量起超过200海里。

划界案同时明确,提交该划界案不影响中国政府以后在东海或其他海域提交其他外大陆架划界案。

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大陆架界限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大陆架界限委员会科学和技术准则》有关规定,大陆架超出200海里的沿海国应将其大陆架外部界限的信息提交《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立的大陆架界限委员会。

今年9月,中国政府决定向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外部界限划界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