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事先没有要求提交发言稿]
[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势所趋][为推动科学发展添动力]" />

习近平在广东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

作者:李斌 来源:新华网
2012-12-11 08:44:43
分享

座谈会上,广东省、东莞市、佛山市南海区、中山市小榄镇和广汽集团、美的集团、深圳研祥集团、东莞创科集团、广州白云电气集团、金发科技公司的负责人纷纷发言,结合本地本企业实际,举数据,摆事实,谈情况,提建议。他们就扩大内需、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完善营业税改增值税政策、推进金融创新、支持企业扩大出口、扶持小微型企业、完善土地制度等谈了自己的看法。习近平一面认真听,一面仔细记,并不时插话,大家深入交流,座谈会气氛十分活跃。

习近平表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中央有关部门要进行认真研究,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市场经济体制机制、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法治等措施来解决。

在谈到当前经济形势时,习近平指出,面对错综复杂、快速变化的形势,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既要充分肯定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看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长期趋好的态势,也要看到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曲折性,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从坏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牢牢把握主动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