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2013年计划招收150名内地本科生

来源:新华网
2012-12-10 10:25:39
分享

记者从香港科技大学获悉,该校2013年内地本科生报名申请将于12月10日开始,预计招收约150名新生,规模与去年相当。

据了解,港科大采取独立招生方式,不占内地统招志愿,在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有意入读港科大的应届高考生可通过网上申请系统,直接提交入学申请。此外,该校将于1月初在广州、长沙、武汉等城市举行内地本科招生说明会。

据港科大协理副校长兼学务长谭嘉因介绍,2012年,申请报考该校的考生人数增加53%,入读的内地本科生高考成绩均位列全国考生排名的前2%。所有新生均须通过该校严格的招生面试。

谭嘉因说,学生的学业成绩与高考分数固然重要,但其他个人素质更为关键,这就是港科大多年来一直坚持由教授面试,并由专家在其熟悉的研究领域挑选人才的原因。(记者 张天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