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1月中国铁路发送旅客17.45亿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2-12-07 17:00:26
分享

据中国铁道部统计中心数据显示,1至11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74507万人,同比增加7596万人,增长4.6%。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变化,科学安排运输能力,加强运输调度指挥,积极推进货运组织改革,客运量实现小幅增长,货运量逐步实现止跌回升,重点物资运输得到有力保障。

随着汉宜、龙厦、郑武、哈大等新线开通,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对局部地区和线路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多次优化调整,有效提高了客运能力,动车组开行数量和范围不断扩大,从而带动了铁路客流的持续增长。此外,节假日和春运暑运也大力拉动了铁路客流的迅速增长。

全国铁路继续倾斜运力,保证各项重点物资运输。1月至11月,全国铁路煤炭运量完成206132万吨;石油运量完成12613万吨,同比增长2%;粮食运量完成9361万吨,增长5.4%;化肥及农药运量完成8373万吨,增长7.3%。(记者 齐中熙)

  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