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镇每百户居民家庭拥有汽车超11辆

来源:安徽日报
2012-12-03 14:50:23
分享

安徽城镇每百户居民家庭拥有汽车超11辆

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最新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城镇居民人均购买家用汽车支出249.15元,同比增长157.7%。城镇每百户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为11.1辆,比去年同期增加2.3辆。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汽车消费优惠政策的拉动,我省城镇居民家庭对家用汽车的消费需求日益增强。我省是汽车工业生产大省,去年汽车产量约在130万辆左右,同时以江淮纯电动轿车、安凯纯电动客车、奇瑞纯电动轿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步入成长期。专家预计,随着安徽企业综合实力和产业配套能力的增强,在经济、市场和政策等因素作用下,预计2012年全年我省汽车产销量仍将保持10%左右的增长。

从历次统计数据可以看出,我省城镇居民家用汽车拥有量在逐季增加。去年末,全省城镇居民家庭每百户拥有家用汽车9.2辆。而到了今年一季度末,每百户达到10.3辆。今年上半年末,每百户达到10.7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2.3%。(记者郑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