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style》爆红网络 “萝卜哥”唱出幽默生活

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2012-12-03 14:33:45
分享

《天津卫style》爆红网络 “萝卜哥”唱出幽默生活

 “咱天津人的热情那是没说的”、“别管在哪见面,都问您吃了吗?”、“喝一碗嘎巴菜忘掉一天的累”……这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歌曲,出自一名49岁的草根歌手,他原创十多首津味儿歌曲,诙谐幽默地传递乐观的态度,用天津话唱响了津城生活。

  一曲《江南style》风靡全球。近日,由津城“萝卜哥”创作的《天津卫style》,更是把咱“哏儿都”的幽默加入其中,整首歌使人倍感亲切。“这里是天津卫,吹着滨海的风、喝着海河的水……”这首歌描绘了咱天津人的生活环境,以诙谐幽默的天津方言传递着乐观的态度。而歌词中,还有诱人的津味儿早点,“喝一碗锅巴菜忘掉一天的累,我们在各自岗位忙得有来道去儿、无怨无悔。”

  有网友评价说:“唱的是咱天津的事儿,说的是咱天津方言,接地气儿!” 还有网友表示:“把大家平时的工作、生活融入歌词,一下子就把人们带到情境里,听着倍儿亲切。”

  你可能想象不到,这首网络热门歌曲竟出自仅有初中学历、年龄已49岁的张士强。他是一名草根歌手,曾因一首原创津味儿歌曲《萝卜就热茶》而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萝卜哥”。昨天,记者来到北辰区普济河道附近的普天里小区,走进了“萝卜哥”的家中。只见客厅的茶几下、厨房的抽油烟机上、厕所的马桶旁、卧室的床头柜上等,家里每个角落都随处可见笔和本。“浇着花或炒着菜,不管他正干着什么,只要灵感来了就得赶紧记下来。”张大哥的妻子说,他晚上也不消停,总是突然抱着吉他跑厨房去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