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公路乱收费政出多门 仅城管最高可罚1.6万

来源:央视《面对面》
2012-12-03 09:37:44
分享

我国公路乱收费政出多门 仅城管最高可罚1.6万

王金伍称有些地方交警乱罚款采用包月、包年方式,一千五管半年,两千块钱管一年。

我国公路乱收费政出多门 仅城管最高可罚1.6万

作为货车司机,面对乱罚款王金伍也曾一直保持沉默,但最多两天罚了三千多,后来通过学习相关知识发现,有些是确实不该罚,有些是该罚他罚多了。

我国公路乱收费政出多门 仅城管最高可罚1.6万

王金伍称个别交警私自乱收费容易解决,困难的是由于标准不一、管理重叠导致的罚款,目前对于货车超载,交警、路政、城管、运管、收费站都有权罚款,而罚款的标准也不同,交警是按行驶证,路政是按车轴,运管是按运营证,收费站是按车型,其中仅城管一家最高就能罚款1.6万元。

央视《面对面》2012年12月2日播出节目《金伍:“路”见不平》,以下为节目实录:

这段视频的发布者是河南人王金伍,他本人就曾经是一名大货司机,这段7分钟的录像是他从300多分钟的素材里面剪辑而成放到网上大家再看到的,就在本周四的时候,《面对面》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者:你为什么会盯住获嘉县这一段路程,是因为它具有代表性还是因为什么?

王金伍:因为获嘉是比较严重的。

记者:能严重到什么程度?

王金伍:我指严重的是基本上它这个公开化,就说这个,特别到夜间,三辆车五辆车到那儿都是给钱不要票就可以走了。

记者:就是这儿变成大家一个公开的秘密了。

王金伍:对啊,对于货车司机来说是个公开秘密。

解说1:

这个公开的秘密,其实并非直到现在才被发现。实际上,在2011年九月份,就已经有媒体报道了获嘉交警乱收费的现象,而很多知道王金伍的司机也打电话向他诉苦。

记者:他们怎么找到你的?

王金伍:去年刚开始的时候,(今年)上半年有好多司机反映,说获嘉的交警罚款比较乱。我到八月份,我专程过来到获嘉看,看了以后,情况也就像司机们说的一样,到每个路口都有交警,他也不说啥原因,反正到跟前罚款票都填写好了,你就要掏钱,这是正常,白天,掏钱给票,一百块钱,他都填写好了你去把驾驶证拿去一登记,并且是现金罚款。到夜间跟车去看啊,就是到那五十块钱,不要票就过去了,这是司机们说的和我看的一样。最后把这个事情通过我反映,向媒体也披露,我也投诉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