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钟声文章:信念和担当塑造“领导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2-12-02 19:27:22
分享

“领导力”源自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想信念,源自不断增强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90年间,始于一叶扁舟的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一艘巨轮。中国日益增加的国际影响力使得国际社会密切关注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走向哪里,是否会继续远航。”一年前,韩国《中央日报》提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力”这样一个话题。

十八大开幕当天,新加坡《联合早报》给出自己的答案:中国共产党将驾驶中国巨轮在暴风雨中前进,只要头脑清醒、思维明智、胆大心细、勇往直前,前途无疑是光明的。

国际舆论普遍注意到中国的改革已经驶进“深水区”,进入“攻坚期”,但是,对中国发展前景的看法总体上是乐观的。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不久前对70名CEO会员做了一个调查,64%的被调查者认为,中国共产党近年处理政治、经济挑战的做法“有效”,“执行力”和“效率”在各大国中是最强的。

强大的“领导力”源自何处?十八大召开之际,世界聚焦北京,深度挖掘。

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别尔格尔眼中,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独具魅力,这与中国的文化传统相一致。如果一切以人为中心,其他问题就迎刃而解,社会将更加和谐美好。

美国《纽约时报》注意到,在中国,活力、乐观和经济增长带来创业精神,这种气氛也蔓延到工作之外。埃及前驻华大使马哈茂德·阿拉姆对此作出更为深刻的解读:“中国领导人身上体现出强烈的人文关怀色彩,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信服和满意的。正是生活富足、意气风发的中国人在这10年里创造了让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

“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中国经受住了非典、汶川地震等灾难的考验,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国际活动。”

“中国共产党运用科学方法管理国家,各项政策经过评估、反思和调整,形成了推动社会进步与发展的体系。”

……

分析中肯,好评如潮。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源自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想信念,源自不断增强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们对党和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倍加自豪,对党和人民确立的理想信念倍加坚定,对党肩负的历史责任倍加清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