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之基托起中国复兴之梦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2-12-01 15:05:36
分享

习近平同志29日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11月30日《人民日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伟大的事业的都需要从实干做起,坐地空谈说不出成绩,指手画脚画不出业绩。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同样发扬实干精神,以实干之基托起中国复兴之梦。

我们的成功来自于实干。“一百个纲领不如一次行动”,再好的纲领如果仅仅停留于纸面,永远是水中月、镜中花。司马迁在《史记·儒林外传》中说“为治者不在多言,顾力行何如耳。”多言不如多行,多行才能多功。历史实践也证明,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是无数仁人志士千辛万苦、流血牺牲的结果,在民族大业面前敢于斗争、敢于牺牲、敢于胜利;中国的建设事业的成功是无数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心血汗水浇灌的结晶。

我们的未来还得靠实干。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这种自信力来自于我们坚定地正确道路,也来自于我们永不停滞的实干脚步。在未来的征途中,不容我们任何懈怠,也不容任何满足,需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踏实苦干的实干精神。习近平在此场合强调实干精神,是对领导干部的勉励,更是对中华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只要我们继续发挥实干精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中华民族复兴之征程,道路依然充满荆棘,挑战依然艰巨,但在胜利的曙光面前,我们依然需要脚踏实地,用实干之基托起中国复兴之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