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就航母与中国海军远海训练等问题答记者问

来源:新华网
2012-11-29 19:08:17
分享

中美将举行第13次国防部防务磋商

耿雁生在记者会上发布信息,应美国国防部邀请,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将于12月12日至13日率团赴美与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米勒共同主持第13次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双方将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海上军事安全、国际和地区问题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

耿雁生介绍说,经中美两国防务部门商定,中美两军于11月29日至3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室内推演,通过交流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的经验做法,探索联合救援行动的方式方法,增进双方军事互信,提高务实合作水平。

中俄军技合作顺利推进

耿雁生介绍说,11月20日至21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应邀访华,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分别与其举行会见、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对近年来两国军技合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中俄军技合作不针对第三方,有利于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中俄都有完整的国防工业体系和较强的装备研制生产能力,两国军技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和发展空间。双方表示,将巩固并进一步扩大军技合作,以实现互利共赢。

对于媒体关注的中缅问题,耿雁生说,中缅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两军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边防交往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为维护两国安全产生了重要的战略影响。

美日联合军演照片公开不足为奇

有记者问,美军在26日公开了两张美日联合军演的照片,有媒体认为美军此举旨在牵制中国,中方对此如何评论?

耿雁生回应说,有关刻意突出军事安全议程、频繁制造地区局势紧张的做法,我们历来是坚决反对的。关于美日联合军演照片公开的问题,我们认为不值得大惊小怪。中方乐见有更多这样的照片公开,这样有利于提高军事透明度。(记者 赵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