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国资委追授罗阳同志“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图)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2-11-29 09:58:59
分享

人社部、国资委追授罗阳同志“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图)

罗阳在航母“辽宁舰”上 图片: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2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追授罗阳同志“中央企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号召广大中央企业干部职工向罗阳同志学习。

罗阳同志是中航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特级专务、副总经理,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2年11月25日,正值全国人民为我国自行研制的歼-15舰载机在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上成功起降而欢欣鼓舞时,作为该型号研制现场总指挥的罗阳同志突发心脏病,于当日12时48分在工作岗位上殉职,享年51岁。

决定说,罗阳同志的一生,是航空报国的一生,是为航空武器装备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生。特别是在歼-15舰载机研制工作中,他带领研制团队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夜以继日地奋战,取得了型号研制的全面成功,为国防现代化事业建立了卓著功勋。

决定号召,广大中央企业干部职工要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热爱祖国、航空报国的崇高理想,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