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我国每年980亿资助困难生8000万人次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2-11-15 08:53:55
分享

快乐成长

教师建议一年多考,不要一考定终身

当有网友问到,如何处理升学考试与素质教育的关系,甘肃省嘉峪关市酒钢三中教师闫桂珍认为,素质教育指的是一个人多方面的能力。高考是选拔人材的考试,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比较高。智育抓得好,也会促使学生综合能力得到提升。

闫桂珍认为,国家也在不断出台政策完善高考选拔制度,如自主招生考试、取消奥数加分保送等,都是好的形式。素质教育与高考结合会越来越好,我们教育发展也会更加让人民满意。建议加大高校自主招生力度,同时一年多考,不要一考定终身。现在上大学不难,上好大学还是难,要多给各种人才以好的定位,只要学有所成就能够在各行各业中发挥作用,并有好的待遇实现人生价值,就会使现在高中教学与素质教育结合得更好。

有网友问到,应该怎样关心留守儿童,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代表认为,要解决这个难题,不能单靠某一方面的力量,需要学校、家庭和政府等多方面协调合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