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文物展在南宁开幕 市民可免费欣赏并参与活动

当代生活报雷小琴 2012-07-26 17:11: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藏文物展在南宁开幕 市民可免费欣赏并参与活动

  互动活动让市民“走进”西藏。

蔚蓝的天空,巍峨的雪山,神秘的布达拉宫,这些西藏图景将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一一展现,南宁市民不用远涉高原,也能“走进”西藏了。7月25日上午,《雪域瑰宝——西藏文物展》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幕了,展出了来自西藏博物馆的162件(套)精品文物,其中一、二级文物多达40余件,有很多文物是首次对外展出。

开幕当天的沙龙活动中,市民喝着酥油茶,吃着奶酥、青稞,听着西藏博物馆研究部职员索朗卓玛讲西藏饮食习惯,感受西藏雪域高原的民风民俗。喜欢唐卡的市民还能在西藏唐卡画院副院长贡觉杰的教授下,亲手绘制唐卡。丰富的体验活动,使文物展多了更多趣味。

西藏唐卡是指一种用颜料和其他工艺材料将图案绘制在锦缎、布帛、纸和墙面上的藏式绘画艺术。《雪域瑰宝——西藏文物展》展出了“大威德金刚”、 “千手千眼观音”等佛教题材唐卡,还有《四部医典系列挂图》之养生之道、脉诊等医典唐卡。

为了让南宁市民和游客了解唐卡文化,广西民族博物馆特地从西藏请来了西藏唐卡画院副院长贡觉杰,他在现场绘画并教市民体验。7月25-28日每天上午10时-中午12时,下午2时30分-4时30分,在2楼铜鼓展厅门口开展,欢迎市民跟着贡觉杰学画唐卡。

据介绍,此次展览市民免费参观,到9月25日结束。如果你的亲朋好友没空来看展览,不要紧,只要对着展厅展板拍下二维码,就能把展览精华册下载到智能手机上,将其带回家与亲朋好友分享。7月26日-9月24日,在展览期间,主办方将提供印有祈福经文、吉祥符号的木刻版,让观众前来参观展览的同时,还可以免费亲手印制一份西藏特色的纪念品,把来自雪域的祝福与吉祥带回家。(记者雷小琴 实习生 黄健廉/文 记者 周军/图)

来源:当代生活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