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科第二批再次征集志愿 生源不足高校或降分录取

当代生活报关海芳 2012-07-26 17:11: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批再次征集志愿,开始时间为7月25日18时,汇总的计划缺额信息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通知公告”、“最新公告”、“政策公告”栏中公布,考生可以登录http://www.gxeea.cn了解参加此次征集志愿的院校及专业的详细情况。本次征集志愿不受文化成绩限制,所有未被录取的文史类、理工类考生均可填报。考生填报本次征集志愿的截止时间为7月26日12时。

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录取时,已有部分学校降分录取,本次征集志愿模拟投档后,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高校,经学校申请、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批准,可进一步适当降分投档,降分幅度将根据学校意愿、考生志愿和缺额数量等情况确定。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未被投档或已投档但被退档的考生,其此前所填报的本科第二批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已经作废,降分投档只对本次征集志愿有效。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于7月26日下午向各有关高校投放征集志愿档案,学校阅档后,决定是否录取。征集志愿中因生源不足而实行降分投档,属于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一个正常操作程序,降分投档录取与收费无关。因此高校除按规定在开学时收取在《2012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上公布的学费外,不得在录取前向考生及家长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按照教育部规定,已按志愿录取的考生无论什么原因,都不能退档换录,若因个人原因而选择退档的考生当年不能再次录取。在参加征集志愿时,考生应仔细阅读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篇》,充分了解此次征集志愿院校的专业条件要求,对照自己的成绩和体检情况逐一检查是否符合。(通讯员杨娜 记者 关海芳)

来源:当代生活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