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提前一周完成京V油品置换 新品价格暂不调整

新华网岳瑞芳、周丹丹 2012-07-25 21:42: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卧佛寺加油站最后一个完成油品置换为标志,中国石化在北京地区的583座加油站于25日全部完成京V油品置换。

当日,中石油北京分公司所属160多座加油站也完成了京V油品的置换工作。至此,中石油、中石化两家公司的京V油品置换全部完成,比预定的7月31日提前了近一周。新油品价格暂不调整。

据介绍,京V油品标准的实施使北京市车用燃油清洁化水平与目前国际实行的最严要求一致。专家表示,此次京标油品升级,着眼点主要放在减排上。相比京IV,京V油品硫含量降低80%,并全面消除锰含量,有助于保护汽车器件,对北京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也将起到较大改善作用。

数据显示,京V油品标准实施后,总体污染物排放将减少40%,北京市全年仅二氧化硫排放量就可减少432吨,按365天折算,每天可减少1.18吨。

据悉,目前京V油品采取的是自然置换方式,即油罐仍有京IV油残留便直接加入京V标准油。一般情况下,加4—5次新油后,即可自然置换为京V标准油品,且不会对车辆产生任何影响。目前,根据北京石油质检站的油品抽检结果,置换后的京V油品质量完全符合北京市相关标准。

记者了解到,此次油品升级到京V,相关部门已原则上同意“优质优价”和“优质优税”的方案。针对上述两个方案,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25日表示,根据之前油品升级的经验,优质优价是必然的,涨价一般在半年以后,按照成本估算,预计每升会上调0.2-0.3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新品价格 油品质量 优质优价 中石油 IV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