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月四次洪峰 长江防汛仍可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入汛以来长江上中游已遭遇多场较强降雨,长江水利委员会今天在武汉召开2012年第一次汛情通报会。长江防总秘书长、长江委副主任魏山忠说,7月以来长江已经连续出现4次洪峰,其强度与频率都较为少见,但整个防汛形势是完全可控的。长江委防办主任吴道喜说,整体来看,今年的汛情仍然是“区域性”而非“全流域性”的。

魏山忠介绍说,今天下午两点,长江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到70000立方米每秒,今晚20点,可达到71300立方米每秒,这是三峡水库建库以来最大的入库流量。目前出库流量为43000立方米每秒,也是建库以来最大的。如果按照这个出库流量控制,三峡水库最高水位26日20点将接近163米。

据介绍,继长江1号洪峰于7月7日2时在上游形成后,仅过5天长江上游又发生2号洪峰;进入下旬,长江3号洪峰在长江中游形成;目前,长江4号洪峰已经在长江上游形成。在不足1月时间内,长江干流相继发生4次较强洪水过程,且洪峰达到编号量级(指流量超过5万立方米每秒),较为少见。特别是4号洪峰期间,长江干流宜宾--寸滩河段全线超保证水位,朱沱站出现超历史水位。预计寸滩站出现仅次于“81.7”洪水(指1981年7月的洪水),24日8时涨至67300立方米每秒,水位186.76米,超过保证水位183.50米。

针对中国日报记者提出的“长江中游及武汉等大城市的防洪形势如何判断”的问题,魏山忠说,“整个形势是完全可控的”。长江委副总工金兴平介绍说:此次洪峰预计7月底8月初到达武汉,届时,预计汉口站水位离警戒水位还有0.9米的距离(警戒水位为27.3米)。

按照规定,三峡水库下泄流量达到25000立方米每秒后两坝间的通航就受到限制。在7月13日7时,三峡江段积压船只606艘,最长待闸时间15天。考虑到这些船只的需求,13日20时起,下泄流量从42000立方米每秒减少到28000立方米每秒,疏散了400多艘船只。目前,滞留在三峡江段的船只达到700多艘,长江委及长江防总也将适时视来水情况,减少下泄流量以便疏散船只。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周荔华 通讯员 陈立立)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