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2年广东省“一企一岗•互济共赢”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4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汕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省联动2012年“一企一岗•互济共赢”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活动汕头专场招聘会在汕头市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广东省2012年“一企一岗•互济共赢”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副厅长葛国兴,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等出席了汕头专场招聘会活动。当天,全省其他地级以上市也同步开展了现场招聘活动。

“一企一岗•互济共赢”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活动,是倡导广大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项重要措施。自2009年5月以来,全省累计共有17.84万家企业参与了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43.18万个,共有36.1万人次的高校毕业生通过这项活动实现成功就业,对稳定我省就业局势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项活动已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企业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高校毕业生的热烈欢迎。据介绍,今年7月-12月,全省将统筹安排举办“一企一岗•互济共赢”为主题的较大规模的专场招聘会63场,其中,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联合珠三角和粤东西北部分地级以上市政府共同举办13场专场招聘会。

全省2012年“一企一岗•互济共赢”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活动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组织举办较大规模的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二是举行形式多样的常态性招聘活动、校园专场招聘会、行业企业专场招聘会以及区域定向性、协作性招聘活动;三是充分利用广东人力资源市场网、广东人才网、各级人力资源市场网(人才网、公共就业服务网、劳动保障网)等网络平台,开展延伸与企业、高校联网的以“一企一岗•互济共赢”为主题的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有条件的地区可充分利用远程系统开展招聘活动;四是组织开展“校企对接”活动,面向市场定位,组织供求洽谈会,促进高校毕业生与企业岗位信息有效对接,实现“双向延伸”。

7月24日举行的汕头专场招聘会上,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汕头万顺包装材料股份公司、潮宏基股份公司、广东黑牛食品股份公司、易初莲花、广东联泰、广东蕾琪、琪雅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内的300家企业参加了活动,其中有17家上市公司、上百家知名公司进场招聘,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5123个。招聘岗位涵盖近30多个专业领域,需求比较集中的专业有人力资源管理、行政文秘、财务审计、生产管理、市场营销、IT行业、软件开发、服装设计、建筑装饰、国际贸易等。本次活动除了现场招聘外,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政策咨询等服务。据初步统计,当天约有3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到场参加应聘。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