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新华网林晖 2012-07-24 09:5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鉴于全国当前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国家防总23日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目前,长江上游发生大洪水,四川宜宾到重庆寸滩的干流河段全线超警,部分江段超过保证水位;三峡水库将出现建库以来的最大洪水,洪峰流量可能超过70000立方米每秒;长江中游监利到城陵矶江段水位持续超警。

此外,中国北方地区刚刚遭遇了强降雨袭击,洪水尚未消退,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今年第8号台风“韦森特”又即将登陆中国华南沿海,全国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国家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有关省(区、市)防指及流域防总,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防汛会商,启动应急预案,科学调度防洪工程,加强防守和抢险,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目前,国家防总在前期向广东、海南、四川、重庆、湖北、贵州、云南、河北、天津、辽宁、吉林、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地派出工作组的基础上,又向广东、海南加派工作组,加强防汛防台风工作的指导。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