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肖杰当选三沙市第一任市长

新华网王晖余 2012-07-24 09:25: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肖杰当选第一任市长

肖杰当选三沙市第一任市长

7月23日,新当选的三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戆在发言。当日,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法定议程后顺利闭幕。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市一级权力机构,符戆当选首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杰当选第一任市长。 新华社记者 侯建森 摄

肖杰当选三沙市第一任市长

7月23日,新当选的三沙市人民政府首任市长肖杰在发言。 新华社记者 侯建森 摄

23日下午,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法定议程后顺利闭幕。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市一级权力机构,符戆当选首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杰当选第一任市长。

会议审议并批准了三沙市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所作的《关于三沙设市筹备工作及第一届三沙市人民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自三沙各地各界的45名代表参加了这一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人大会议。

在23日下午举行的选举大会上,45名代表庄严履行职责,依次投下神圣的一票。

经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三沙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符戆当选三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际阳、蔡喜宏、夏效卿、李锋、董建平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肖杰当选三沙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耕、张军、冯文海当选三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毅刚当选三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还选举陈亚春为三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依法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新当选的三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戆表示,各位人大代表和常委会委员要充分认识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有效地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着力加强三沙市人大制度及民主法制建设,完善民主机制,拓宽民主渠道,提高监督实效,实现重大事项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为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及其海域的管理、开发和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三沙市人民政府首任市长,肖杰表示,这既是无上的光荣和无比的幸运,也是全新的任务,全新的挑战和全新的考验,将倍加珍惜这个机会,为三沙的稳定发展,为三沙人民的福祉,殚精竭虑,拼搏奉献。第一届三沙市人民政府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未来五年致力于加强三沙的行政管辖,致力于三沙的经济开发和民生建设,致力于三沙的环境保护,不辜负三沙人民的期待,努力和三沙各界人士携手共进,共同创造三沙的美好明天。

相关链接:

符戆简历:

符戆,男,1956年1月出生,汉族,海南昌江人,大学学历,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海南军区司令部军务装备处处长,海南陆军预备役步兵一师副师长,步兵一三二师副师长、参谋长,海南军区副参谋长、海南省海口警备区司令员,海南省军区副参谋长,海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简历资料转自:南海网)

肖杰简历:

肖杰:男,1960年10月生,汉族,广东雷州人,全日制大学、研究生,法学硕士,讲师,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五届海南省委委员。

肖杰毕业于华南热带作物学院和杭州大学,历任华南热带作物学院助教、马列教研室讲师、党支部书记,海南省农业厅主任科员、团委书记、办公室副主任、计财处副处长、办公室主任,海南省澄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海南省琼海市委书记,海南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2007年3月任海南省农业厅厅长、党组书记。2009年11月,兼任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简历资料转自:南海网)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