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政部:20日以来强降雨致全国95人死亡45人失踪

新华网卫敏丽 2012-07-23 19: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民政部23日下午发布的最新灾情,20日以来强降雨目前致全国95人死亡,45人失踪。

7月20日以来,四川盆地至华北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北部及山西北部等地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所引发的风雹、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民政部、国家减灾办初步统计,截至7月23日12时,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8市(自治州、盟)264个县(区、市、旗)623万人受灾,95人死亡,45人失踪,56.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或其他需紧急生活救助,2.9万间房屋倒塌,5.5万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其中:北京37人死亡;河北17人死亡,21人失踪;山西4人死亡,1人失踪;内蒙古3人死亡;河南2人死亡,1人失踪;重庆5人死亡;四川8人死亡,2人失踪;贵州5人死亡;云南6人死亡,4人失踪;陕西3人死亡,14人失踪;甘肃1人死亡,2人失踪;新疆4人死亡。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高度关注此次强降雨过程,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安排专人24小时双值班,确保信息渠道通畅,及时了解灾害损失和灾情发展趋势,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灾情会商和研判。7月22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北京、河北两地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联合财政部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另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23日12时,今年以来风雹、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1亿人次受灾,680人死亡,137人失踪,806.2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或其他需紧急生活救助,37.2万间房屋倒塌,148.5万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