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华传统文化高层论坛8月将在郑州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获悉,为了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了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思想,为了创造不同领域民众之间对话和交流的机遇,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将于2012年8月19日在郑州河南人民大会堂举办以“问道孔子,明德修身”为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高层论坛。届时国学名家云集,内容丰富精彩,是传统文化者们倾力创新儒学思想和智慧交流、碰撞的平台。

据儒学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廷信介绍到,举办论坛会活动是按照中共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应严格按照学会宗旨,弘扬优秀文化,特别是儒学文化,服务于河南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

为更好的弘扬儒学和传承优秀文化,儒学研究会采用了很多种形式,编辑出版《中州儒学文化》杂志和《中原儒学文化》系列丛书,成立宣讲团到各地义务演讲,设立儒学文化创新示范单位和实践单位、儒学文化创新示范单位、儒学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孝道文化和儒学教育社区、儒学文化创新现场活动等等形式传承,举办这次论坛活动是弘扬儒学文化传播的形式之一。

据了解,本次论坛会是大众讲坛,不是学术研讨会.主题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运用儒家的生活智慧、管理智慧与现在家庭教育相结合.论坛期间,国学专家用儒家智慧点评2012年上半年国内发生的十大社会民生新闻事件,旨在为与会者创建一个儒学思想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运用儒家思想对构建和谐社会,全面推进文化建设大发展,发挥着积极地作用。

本次活动是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主办,郑州诗妍鼎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马守国 实习记者李耀勋)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