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债券》杂志创刊发布会成功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债券》杂志创刊发布会

暨2012年中国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成功举办

《债券》杂志创刊发布会成功举办

《债券》杂志创刊发布会暨2012年中国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于7月18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债券》杂志创刊发布会暨2012年中国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于7月18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政府机构和各大金融机构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债券》杂志创刊发布会上,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和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巡视员张泽青分别致辞表示祝贺,两家主办单位的领导——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海明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世蕴分别介绍了杂志的创办背景、意义及办刊理念。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副总经理白伟群主持了创刊发布会。

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指出,随着中国债券市场的快速发展,对债券媒体自然产生了需求。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为创办一本债券刊物进行了不懈的尝试和努力,其与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可以说是强强合作,为办好《债券》杂志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同时,他提出杂志应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创新办刊机制,建立一支过硬的采编队伍,并期待《债券》杂志办成较有影响的财经类杂志。

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巡视员张泽青指出,在我国已有的六七百种财经类杂志中,《债券》杂志的创办填补了一个空白,这为我国日渐兴旺发达的金融债券市场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支持和研讨的阵地,相信《债券》杂志将为我国债券市场的繁荣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海明认为,当前出版业与金融业在业务层面的合作正在逐步展开,两家单位共同创办《债券》杂志,就是一个跨地区、跨行业、跨模式的联合,这种合作必将对相关产业和市场产生影响。《债券》杂志将传播前沿理论、介绍先进经验、发布最新资讯,以杂志品牌为基础,共同开展相关的经营活动,打造最宽广的财经交流平台,提供最实用的金融债券服务,以创新力量为中国的金融债券发展做出传媒业的独特贡献。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世蕴回顾了公司探索创办一本债券杂志的历程。吕总说,《债券》杂志既是创刊也是改版,2006年,本着为市场服务、展现债券市场鲜活事物、记录债券市场发展轨迹、促进债券市场科学发展的想法,中央结算公司编发了《债券市场研究》内刊,之后改版为公开出版的《中国债券》杂志。其间债券各界人士对杂志呵护有加、支持帮助,杂志有了一批忠实读者、内行撰稿人和自身的业内指导专家,所有这些都为新创刊的《债券》杂志积淀下宝贵的财富。目前,杂志已成为中央结算公司为市场提供综合性一体化专业基础服务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也成为宣传中国债券市场、吸收学习国际金融经验的专业的一个窗口。今天《中国债券》改版为《债券》,站在新的起点上,面临着更新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尽力,精益求精,希望市场各界人士继续关注支持我们,给予我们更多更好的指导和意见。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债券》杂志揭牌仪式。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成相的主持下,期刊主管机构领导和两家主办单位领导共同为《债券》杂志揭牌,宣告《债券》杂志正式创刊。

来自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金融市场主管部门的专家以及各类金融机构的中高层领导参加了创刊发布会,对《债券》杂志创刊表示祝贺,并对杂志的发展寄予厚望。

在创刊发布会后,召开了2012年中国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论坛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主办,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南京银行、华泰证券协办。来自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的专家就当前国债市场发展与建设、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等问题作了专题发言。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总裁水汝庆作了题为《加强核心风险技术研发,促进风险分散分担作用有效发挥》的发言,华泰证券固定收益部分析师郑如熙、农业银行金融市场部研究发展处刘忠渤和中央结算公司信息部估值组组长赵凌分别就信用债、经济中的不确定性因素、中债信息产品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论坛还邀请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南京银行、华泰证券、交行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的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和固定收益投资主管现场展开“债市研判六人谈”,在《债券》杂志执行主编的主持下,各位主管针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市场流动性和货币政策走势及下半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发表了富有见地的观点,受到参会者的广泛关注。

与会金融机构代表认为,本次论坛在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债券市场投资策略等方面提供了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信息,对各机构下一步的投资规划大有裨益,论坛取得了预期的成果,确实为参会代表提供了一个学习、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记者 徐韬滔)编辑:张少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债券 金融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