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巴州政协在和硕县召开提案现场办理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0号下午,州政协在和硕县专题召开关于解决和硕县蒙古族群众收听不到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蒙语节目的提案现场办理会。州政协副主席宋维东,县政协主席黄文献,县政协副主席依明江.牙生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有部分州政协委员提出《关于解决和硕县蒙古族群众收听不到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蒙语节目的提案》。近年来,随着国家广播电视“村村通”直播卫星覆盖工程设备的普及,我州广大蒙古族农牧民群众要求收听收看本民族语言的广播电视节目的呼声日益高涨。而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蒙语调频广播节目是唯一覆盖全疆的蒙古语广播节目,长期以来,备受天山南北广大蒙古族群众的关注和欢迎。然而,因种种原因,和硕县各区域均接收不到蒙古语广播信号,较大程度影响了和硕县蒙古族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的了解和农牧业科学技术的收听,因此,广大蒙古族群众长期以来一直渴望将此问题早日解决。

州政协副主席宋维东在会上表示,今年自治州政协的提案涉及面非常广,教育、文化、体育、民政等方方面面,提案交办会之后州人民政府也高度重视,要求我们各部门始终把人民代表、以及我们委员的提案议案,建议和意见作为今年解决我们群众的民生工作的重要部分来抓,认真研究,切实抓好落实,在答复方面经我们州政府分管领导审核以后,各部门都与代表见面,送达了书面的答复意见。7月18号,自治州又召开了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专题会议。再一次要求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抓好落实。今天州政协在这里又召开专题会议,实际上是对我们政府做好这项工作再一次的推动。他希望,州文体广电局要高度重视,要认真开展调研,包括今天委员提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加大落实,这个方案提出以后,也请各位委员放心,我们会把符合实际的方案,提交给州人民政府。并会积极的筹集资金,从州、县两级来协调,逐步的解决这个问题。也希望各位委员能一如既往的继续加大对我们政府各项工作的关注,加大对我们群众,基层热点问题的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布音克西克 巴图达来)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蒙语节目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