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和布克赛尔县举办首次“牧游旅游”推介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赐和布克赛尔——史诗草原,牧游圣境。瓜果飘香的7月,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举办首次“牧游旅游”推介会吸引国内外游客和媒体的关注。

记者从7月20日的推介会上获悉,“牧游旅游”是和布克赛尔县首次推出的一种休闲的旅游方式,主题为“城市与牧游”。

和布克赛尔县是全国资源富集区,也是文化富区。和布克赛尔有油、煤、盐、铍等丰富的矿产资源,还拥有《江格尔》史诗为代表的珍贵民间文化。和布克赛尔县的这些资源深深地吸引着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和客商的光临和投资。

和布克赛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其巴特出席推介会,他介绍说,2009年,和布克赛尔提出了“文化强县”理念,通过整体的科学系统的文化规划,找到了和布克赛尔县民间文化精神“和文化”。2011年,和布克赛尔工业园区升格为自治区级工业园区,被列入为自治区五大煤炭开发加工基地,这对和布克赛尔的经济社会迎来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同时独特厚重的文化资源,迎来了崭新的开发突破口——“牧游产业”。

他说,通过几个月的市场分析、规划论证和局部尝试证明牧游是人类游牧文化资源首次以完整的原生态形态转化为旅游经济资源的完美呈现,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按照旅游市场规律进行的科学探路。

据了解,和布克赛尔县“牧游产业”的开发实施,对该县现代畜牧业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开辟一条牧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同时,牧游使农牧民从单一的养殖业转向旅游业,更多地接触现代生活方式,享受现代文明生活。这种转变是新型的民生工程,为百姓而量身定做的社会工程。

和布克赛尔从来都是草原文化的先验之地,数千年的历史当中拥有七大草原文化之最,是拥有令人羡慕的文化和相望的宝地。

据悉,和布克赛尔县首次“牧游旅游”与“油城”克拉玛依紧密连在一起。旅游线路从克拉玛依出发——宝石滩—骆驼石高台—准噶尔汗国都城遗址—赛尔山巨型太阳神殿—胡须墓、鹿石、草原石人—牛石头草原—王爷府—喇嘛庙—热气全——克拉玛依,旅游线路时间为两天,和布克赛尔县选出100户牧民专来接待牧游游客,游客可以亲身体验休闲的牧游生活。

此外,该县将于7月23日起相继举行第五届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三届那达慕大会,届时会迎来第一批牧游客人,让八方游客充分体验独特文化、享受最古老的游牧大草原和新鲜的牧游新体验。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