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强热带风暴“韦森特”生成逼近琼北粤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部门获悉,7月21日23时,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韦森特”(英文名Vicente),22日17时再次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逐渐向广东中西部到海南岛东北部海面靠近,预计将于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在广东阳江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海南省气象台22日05时起发布热带风暴蓝色预警,海南省气象局22日09时将热带气旋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积极应对“韦森特”。

据气象部门监测,22日17时,“韦森特”中心位于北纬19.3度、东经115.0度,也就是在广东省湛江市东偏南方5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到25米/秒。预计24小时内“韦森特”中心将以5—10公里的时速缓慢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在广东阳江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海洋方面,22日夜间到25日白天,海南岛澄迈、海口到万宁一带海面风力6级,阵风7级。22日下半夜起逐渐增大到7级,阵风9级,其中“韦森特”中心经过的海面旋转风9级,阵风10-11级;北部湾海面,海南岛陵水、三亚到临高一带海面风力5级,22日下半夜起增大到5-6级,阵风7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7-8级,23日白天起增大到7级,阵风8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 风力6级,阵风7-8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23日,海南岛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部地区有大雨,其余地区有暴雨。24日,海南岛西北部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东南部地区有大雨,其余地区暴雨。另外,23日—24日海南岛东部、北部和西部沿海陆地将伴有6—8级的大风。

海南省气象部门特别提醒,“韦森特”23日—24日对海南岛和西沙群岛有严重影响,海上作业船只应迅速回港避风,有关部门和公众请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刘小利 通讯员熊瑛 李凡)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