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固始第二届长江河漂流节开幕(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固始第二届长江河漂流节开幕(图)

游客在长江河漂流

河南固始第二届长江河漂流节开幕(图)
 
游客在长江河漂流

西九华魅力无限,长江河激情有约。7月21日,由河南省固始县旅游局与西九华山风景区有限公司主办的“2012年西九华山第二届漂流节”在固始县西九华山风景区隆重开幕,来自河南、山东、湖北、安徽等省市的千余人参加。

西九华山风景区是2012年授牌的4A景区,是中原地区最大的集"茶、竹、禅"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景色优美。长江河漂流是西九华山景区最具活力的体验型旅游项目,位于河南、安徽两省交界处,全长12公里,落差126米,漂程大约3个小时,自去年开漂以来,深受广大游客喜爱,有着“豫皖第一漂、一漂漂两省”美誉。

固始位于河南省东南部,豫皖两省交界处,北临淮河,南依大别山,是著名的“中国柳编之乡”、“中国书法之乡”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有着“北国江南,江南北国”之美誉。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自永嘉[公元308年]至宋元,固始人先后四次大规模向南迁徒,使这里与闽、粤、台等地的血缘、史缘紧密相连,铸就了独特的根亲文化。固始因此被誉为“唐人故里 闽台祖地”。

近年来,固始旅游厚积薄发,初步形成了:1、山水生态旅游区,有西九华山、华阳湖、安山等生态山水景观;2、根亲文化旅游区,有安山奶奶庙、陈氏将军祠、王审知故里、固始根亲公园、固始根亲博物馆等人文景观;3、红色资源旅游区,有杨山煤矿起义旧址、富金山抗战遗址、苏维埃固始县政府旧址等;4、县城休闲观光旅游区,有陈元光广场、秀水公园、成功广场等观光休闲场所。目前全县已建成风景区3家,其中西九华山旅游风景区为4A级景区;旅游星级宾馆8家,其中4星级宾馆2家,3星级宾馆6家;旅行社5家。2012年上半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93、5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5亿元,旅游经济成为县域经济最具活力的增长点。

此次漂流节组织了集体游览西九华妙高寺、寻根楼、民俗村、留梦河谷、万亩竹海、万亩茶园等景点。优美的景色让人留恋往返;在长江河漂流组织了千人同漂大比武活动,惊险刺激;参加漂流的人员参加了互动游乐的文艺晚会,妙趣横生,内涵丰富。本次活动影响深远,必将进一步宣传西九华山景区,叫响固始旅游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