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航集团将在5年内向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2500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日晚,正义礼赞——第十一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主题文艺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60位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含个人和群体)、“6.29”反劫机英雄机组全体成员等共同受邀出席。

晚会现场,海航集团向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500万元,并承诺从2012年开始,在未来5年内,每年向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并奖励为社会安定团结做出卓越贡献的见义勇为行为,树立英雄模范。此外,“6.29”反劫机英雄机组也自愿从所获奖金中拿出50万元捐赠给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

海航集团陈峰董事长表示,海航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把自己视为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永不干涸”的“一滴水精神”,引导员工把个人利益与党的利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结合起来,构建全员的共同信念和愿景。在“6•29”反劫机斗争中,机组人员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充分体现了海航的企业文化。海航集团希望通过此举,能鼓励更多人学习“6.29”反劫机英雄机组以及其他机上乘客,在关键时刻勇敢的站出来,打击罪恶势力、维护社会秩序。确保见义勇为者得到全社会的赞誉和帮助,让见义勇为行为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据了解,6月29日,天津航空GS7554机组执行新疆和田到乌鲁木齐飞行任务时,遭遇6名歹徒暴力劫机。危急时刻,机组人员英勇无畏、密切配合、果断处置,在旅客协助下成功将歹徒制服,用实际行动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维系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事后,海航集团决定授予“6.29”反劫机事件中见义勇为的22名旅客“海航荣誉旅客”称号,并奖励其本人终生免费乘坐海航航班,以表彰广大乘客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英雄壮举。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