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石河子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8日,“西向开放:管理创新与企业发展”暨第二届石河子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召开。

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的范黎波教授、王永贵教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杨兴全教授和白俊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范黎波教授以中粮集团为案例,就开放经济条件下中国企业能力演进的战略路径作了主题报告,指出中国企业能力正从制度依赖向市场为导向转变,政府应作为市场的服务者而非直接参与者。杨兴全教授就“上市公司集团化经营与现金持有水平”作了主题发言,他利用上市公司数据,运用实证分析方法,检验了上市公司集团化经营与现金持有水平之间的关系,报告精辟严谨。王永贵教授从其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研究出发,就网络背景下服务价值创造作了主题发言,提出了在网络背景下服务价值研究中诸多值得研究的课题,为我校师生开辟新的研究领域提供了方向。白俊教授从交易费用、垄断地位等方面就国有企业过度投资问题作了实证分析和检验,从理论的高度阐述了国有企业过度投资问题的深层次原因。

在分会场报告中,16名会专家就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区域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分会场的点评人对与会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精辟的点评。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是由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薄晓岭 王太祥)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