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兵团农七师一二五团投资350万元建设两座大型果蔬保鲜库即将竣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果蔬保鲜是柳沟农场面临的一大问题,它将成为历史。7月21日笔者来到农七师一二五团在试验站新建的果蔬保鲜库,看到该保鲜库正在加紧施工,一打听该工程由一二五团投资350万元建设2座果蔬保鲜库,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设计保鲜量2000吨,每座保鲜库宽12.5米,长70米,该工程由呼图壁县惠农保险合作社赵勇承包,罗文忠监管;工程6月中旬开工,预计7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施工阶段,下一步修建装车台,只待设备到位。工程竣工后投入使用将是一二五团最大的保鲜库。

蔬菜保鲜库根据不同果蔬的最佳保存温度可延长果蔬的贮存期,可使蔬菜瓜果保持鲜度脆性,出保鲜库后的蔬菜,其水分、维生素C含量、硬度、色泽、重量均能达到贮存要求,蔬菜嫩绿,与新采摘状相差无几,可向市场提供高质量的果蔬;另外蔬菜保鲜库可抑制蔬菜病虫害的发生,使蔬菜的重量损失及病虫害损失减至最低,同时它比一般比普通冷藏库长0.5倍至l倍,贮藏至最贵价格时上市出售,可获得最高利润。

这些年团场种植葡萄、苹果、蔬菜等果蔬到了成熟期除了自给、自食、低价外销外,剩余大量的果蔬无法保存、只能喂牛、羊、猪、鸡或是冻烂掉,种植户无奈;团场党委心系团场百姓,想种植户所想,在团试验站建设2座钢结构混凝土苯扳保鲜库,解决了长期存储难题,为种植户和果蔬商增加人为对果蔬投放时间,实现反季节和淡季销售、为生财、敛财、增加本地产品市场占有率,服务团场群众,丰富农贸市场搭建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孙波)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