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回忆8·15 反思战争——和平的祈愿源自记忆深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0日,伪满皇宫博物院与日本“八月十五日会”、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联合举办了《日本百名漫画家笔下的8·15》展览。

该展览展出的是在孩童、少年时代经历了日本战败投降日的日本百名著名漫画家所创作的作品,题材以反对战争、维护和平为主题,先后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展出,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基于对战争的憎恶和对和平的渴望,2002年,由日本漫画界、文学界等各界100多位知名人士组成了和平反战民间团体“八月十五日会”。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7周年,又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我院联合日本“八月十五日会”举办相关漫画家们作品的专题展览,旨在与观众朋友们重温历史,与日本进步人士共同促进中日友好。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韩俊红)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回忆8·15 反思战争 和平 祈愿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