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市每年打捞5万立方米“水垃圾”无处消化

长江日报金涛 2012-07-20 10:03: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市每年打捞5万立方米“水垃圾”无处消化

制图 职文胜

偌大一座江城,竟然没有处理下水道垃圾的场所。这是记者昨日从全市疏捞工人慰问、座谈会上获悉的情况。

所谓下水道垃圾是指从下水道内、排水渠中、化粪池内打捞起来的各种杂物、淤泥、污物等垃圾。这些“水垃圾”是堵塞下水道的祸首。疏捞工人每天都要与其作战,从城市的“血管”中将其清除出来。

这是一堆特殊的垃圾,大都隐身在居民区的小街小巷中,打捞时间受限制。打捞出来的垃圾含水量特别大,超过50%,运输困难,容易漏洒,普通的城市垃圾处理场拒绝接收。

据粗略统计,一年从下水道内打捞起来的垃圾约5万立方米。而全市却无一处专门的消纳场所,对其进行合理、无害化的处置。

“水垃圾”在露天堆放时,既占用大量土地,还给土壤、植被、水源带来极大危害,极易造成二次污染。

无奈之下,各区排水队“八仙过海”想办法消纳“水垃圾”,有的租地晒垃圾,将“水垃圾”堆放起来,自然晒干后再集中外运处理。

硚口区排水队每天可捞出10余立方米的“水垃圾”,这些垃圾要用小货车运至20公里外的“城中村”租地内晾晒。武昌区的“水垃圾”一天有20多立方米,租的垃圾场在白沙洲,约2000平方米,最远的运输路程超过30公里。“运输成本越来越高,场地租金也越来越贵,随着城中村的改造,城区内已经很难再找到合适的场地”。

“运输车一天只能跑一次,疏捞能力大打折扣”,江岸疏捞队队长高和平说,由于租的场地太远,许多社区只能一天捞一截,捞多了没办法运出去。

据介绍,下水道垃圾无处去的现象在全国都存在。上海、成都等城市也正在着手建立专业的消纳场。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水垃圾 打捞 城中村 血管 租地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