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同仁堂集团成立20周年主题晚会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8日晚,由北京同仁堂集团和北京卫视共同主办、北京卫视全程录制的“百草飘香”传统医药与人类健康暨北京同仁堂集团成立20周年主题晚会在世纪剧院举行。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回顾北京同仁堂集团20年探索与实践取得辉煌成果,并为做长做强做大同仁堂送上诚挚的祝福。北京同仁堂集团干部职工、海内外投资者代表和各级领导1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1992年7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正式批准,以原北京市药材公司所属同仁堂厂、店、批发等单位为基础,组建“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同仁堂”字号、同仁堂商标的所有权由药厂转移到北京同仁堂集团,在系统内使用。8月19日,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成立大会。经过20年的发展,同仁堂从一个基础较差的老牌国企成长为一个拥有现代制药业、零售药业和医疗服务三大板块,具备现代企业制度,总资产超过140亿元、年销售额超160亿元、年实现利润13亿元、年出口创汇3400万美元的国际化中医药企业集团。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殷顺海表示,同仁堂集团成立20年取得的成绩可总结为“123456”。即,擦亮了一块牌子、成功了两个上市、形成了三大板块、实现了四个突破、创造了五个第一、成立了六大二级集团。

——擦亮了一块牌子。20年的发展,使同仁堂无论从硬件到软件都有一个历史的跨越,同仁堂这个老字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牌企业、驰名商标得到光大。

——成功了两个上市。1997年股份公司上市,成功地解决了资金、半截子工程、科技投入、体制机制问题。2000年科技公司分拆香港上市,实现了一个国有资本两次上市,被称为同仁堂模式,解决了扩大融资、海外发展、管理难度等问题。

——形成了三大板块。20年探索,同仁堂形成了现代制药业、零售药业和医疗服务三大板块。

——实现了四个突破。一是所有制上实现重大历史突破。1991年全部是国有,现在有上市公司、中外合资、社会资本合资、纯民营等,无论在机制体制、用人机制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二是领域上有重大突破。不单纯经营产品,还经营资本,同时启动经营文化。三是地域上大的突破。走出四合院,走向全国,跳出了国门,走向世界。四是企业模式突破。按照客观经济规律,除集团一级法人外,设立了多级法人,从工厂制到公司制,再到集团化。

——创造了五个第一。“十二五”开局之年的2011年集团各项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创造了五个第一。一是销售收入163亿元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二是海外市场的终端零售网点及出口创汇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三是拥有销售额超亿元大型零售旗舰药店4家,数量居全国同行业第一;四是拥有品种1476种,数量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五是拥有中医医院、中医医馆、中医诊所数量198家,居全国同行业第一。

——组建了六大二级集团。六大二级集团是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提出的同仁堂“十二五”企业发展框架。经过两年多的酝酿与准备,同仁堂股份集团、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同仁堂国药(香港)集团、同仁堂健康药业集团、同仁堂商业投资集团、同仁堂药材参茸投资集团六大二级集团在本次晚会上正式成立。

十二五期间,同仁堂集团将通过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零售及医疗网点突破2000家、是新产品研发上市300种、抓好同仁堂健康生产物流基地、商业大型旗舰店、前处理中心及物流配送中心四个重点项目的建设等计划,实现健康、和谐、跨越式发展,实现做长做强做大同仁堂目标,并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探索并积累经验。

晚会节目将中医药主题与多种创意形式完美结合,带给观众新鲜别样的视听享受:气势磅礴的开场舞《龙跃神州》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一曲现代京剧《杏林百草香》,将悠悠几千年的中医药文化与京剧独有的国粹韵味交相辉映,吟唱出中医药治病救人的济世追求;美轮美奂的沙画表演《大栅栏 同仁堂》则带领现场观众穿越至清朝的同仁堂老药店,将老字号同仁堂的发展历程用舞入画、画入歌的艺术形式娓娓道来;“阅尽沧桑情不改 渊远流长万代传”,晚会主题曲《百草香 中华情》也在同仁堂合唱团大气恢弘的演绎下唱响了中医药人的历史使命与信念。

晚会现场,出席晚会的领导合力转动船舵,共同为同仁堂六大二级集团“揭牌”,开启同仁堂新航程,标志着同仁堂发展迈入新时代,将晚会推向高潮。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北京同仁堂集团 20周年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