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9月在门头沟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9日,记者从京煤杯第三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备受竞技运动员、徒步爱好者、环保倡导者所期待的第三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将于今年九月在京西门头沟举办。

据大会组委会主任、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洪钟介绍,本届徒步大会以“徒步山地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为主题,将有原生态徒步路线穿越明清古村落、红色之旅线路走进昔日冀热察挺进军驻扎地、百公里比赛再次挑战选手极限、绿色水岸徒步等活动让参与者一览门头沟滨水山城新貌。七条各具特色的徒步路线,2个阶段4天的赛事安排,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京西民俗文化,将与15000名参赛者共同演绎一场国际山地徒步盛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本次大会吉祥物——步步龙;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共门头沟区委书记韩子荣向本次大会形象大使——北京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诗人黄怒波颁发证书。

举办国际精品赛事打造徒步盛会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的第一个国际性山地品牌体育活动, 是按照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城市和建设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打造群众性国际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市继北京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之后推出的第四大国际精品体育品牌,每年举办一届。

本届徒步大会除路线设计精彩纷呈、历史文化特色突出外,还注重国际特色、专业特色和群众特色。本届大会不仅是专业运动员难得的赛事,更是徒步运动爱好者乃至广大市民皆可参与的徒步盛会。

作为北京第一个群众性山地国际品牌活动,大会组委会制定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的发展规划:近期即通过3年发展,大会在级别、规模、标准、赛段及赛程的设置上初步与国际接轨,达到国内领先,具有一定影响力,争取中国徒步联盟落户北京。中期即通过3至5年发展,实现大会基础设施和接待条件与国际接轨,逐步丰富和发展山地运动项目,达到亚洲领先水平。远期即通过5至8年发展,逐年拓展山地自行车、山地越野车等一系列山地体育活动,开发浅山区和永定河沿线等多个区域和线路,逐步形成徒步大会的品牌化、规模化、系列化、产业化发展,使本项活动成为世界著名的徒步大会之一,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