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十一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8月唱响冰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部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十一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2012年8月6日至15日在哈尔滨市隆重举行。

即将开幕的第三十一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哈尔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联合国授予哈尔滨市“音乐之都”为着力点,以推进文化名城建设为主线,坚持“国际化、专业化、群众化”的方向,紧紧围绕哈尔滨城市发展新战略,强化“哈夏”的国际化特色,推动“哈夏”的国际化转型,实现“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百姓的节日、音乐的盛典”这一宏伟目标,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文化艺术的发展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本届“哈夏”音乐会开幕式大型交响音舞诗画“沿着松花江歌唱”,以赞美城市为主线,运用多媒体大屏幕等辅助手段,借助中央电视台的传播平台,向全国观众展示国际性、民族性、时代性和艺术性相统一的具有世界级水准、充分的国际色彩的文艺演出,展示城市品位、音乐文化活力、集北国风情与欧陆风情相交融的城市形象。

音乐节期间,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也将在哈尔滨举行,这是政府组织的声乐专业的最高赛事,是推出全国声乐人才的最权威平台,本届比赛设美声、民族、流行音乐、合唱四个项目组。参赛人员要分别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参加初赛、复赛和决赛。评委会由文化部聘请国内音乐界权威人士组成。

此外,音乐节期间还将举办“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国际音乐狂欢大巡游、“满城欢歌”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开辟“哈夏”文化论坛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活动。

从一九六一年第一届“哈夏”创办至今,“哈夏”音乐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十届,跨越了五十二个年头。“哈夏”音乐会连续持久的举办和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不仅提升了哈尔滨市的文化艺术品位以及在国内、国际上的知名度,推进了哈尔滨的城市文化建设,同时也为繁荣我国的社会主义文艺,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如今,“哈夏”音乐会已经成为了国家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成为了广受国际音乐界关注的音乐盛会,成为了哈尔滨市民不可缺少的生活内容。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记者 周慧颖)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第三十一届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