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点半课堂” 孩子们暑假走进红色书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六点半课堂” 孩子们暑假走进红色书屋

农家书屋

“六点半课堂” 孩子们暑假走进红色书屋

红色书屋

农家书屋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出发,从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际出发,确定实施的一项公共文化惠民工程。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战略工程”, 我们要切实做好学生的德育工作,把青少年培养成为发展先进生产力的推动者、先进文化思想的传播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

7月17日下午,青河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世昌和青河镇民主北路社区“六点半课堂”11名孩子们免费乘爱心车队到红色书屋参观,笔者这是第二次到“红色书室”看望这位老人。

青河县阿热勒乡“红色书屋”位于布河坝村,由哈萨克老人恰力·阿布的哈斯木创办,面向全乡农牧民、党员干部、中小学生以及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开放。河坝村的“红色书屋”是目前阿勒泰地区唯一的红色书屋,恰力·阿布德哈斯木是一位哈萨克族朴实善良的老人。

恰力·阿布的哈斯木老人,从1958年开始订阅收藏党报党刊,老人五十年如一日,留存了大量的哈萨克文报刊杂志、文献资料,其中杂志360余本,报纸4000余份,毛主席语录、宣传画册等110册(本)。其中有1945年,毛主席和周总理在延安等图片新闻,他都精心收藏起来,如今成了珍贵的历史资料。1997年,恰力老人在自己家建起了农家书屋,免费向本村开放,2008年阿热勒乡党委、政府投资了万余元,为老人建设了35㎡的专用书屋。书屋开放以来,深受各族群众的喜爱和社会各界的好评,现已成为青河县的一个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2011年,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对“红色书屋”进行了扩建,书屋面积达95㎡,并配备更多的农业技术科普、法制宣传教育、少儿和其他文艺书籍,进一步丰富“红色书屋”的内容,更加充分地发挥好书屋的宣传教育阵地作用,现已成为一座小型红色博物馆。

张世昌给恰力老人送来了一个特殊的礼物:恰力老人担任阿热勒乡关工委副主任。恰力老人高兴的对笔者说:“我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信任,不辜负对我的期望,今后会更好的管理红色书屋,为更多的孩子和牧民提供方便,让他们过来看书、学习。”

在参观红色书屋过程中,张世昌向孩子们讲解了第一代革命前辈的伟大。

张世昌给对笔者说:“现在的孩子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新社会,让他们通过红色书屋参观,让他们不要忘本,勤俭节约,牢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把祖国建设好,把青河建设更美好。”

爱心车队的妥瑞祥告诉笔者,自从加入爱心车队,在上次免费送学生高考,这次又送孩子们免费参观红色书屋,让孩子们了解革命历史,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孩子们通过此次参观感悟很深,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后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吉平)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六点半课堂”暑假 红色书屋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