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跨区联动寻求发展空间 “中国车都”版图扩容

湖北日报严运涛 2012-07-19 14:58: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车都”版图加速扩容。武汉开发区昨日透露,一个涵盖武汉6个城区、总面积达600平方公里的汽车城即将浮出水面。

拥有东风本田、神龙、东风乘用车三大整车厂,贡献武汉汽车产业绝大部分份额,武汉开发区一度独享“中国车都”称号。

今年,“中国车都”升级为省、市发展战略。武汉提出大“中国车都”概念,计划用5年时间,使江城汽车产业的产能达到300万辆。300万辆产能的实现,需要不断拓展新的产业发展空间。

在长江以北,武汉开发区的地盘迅速扩大。7月16日,武汉开发区与汉阳区签署协议,双方合作共建黄金口产业园。东至三环线、西至快活岭路、南至汉阳大道、北至汉蔡高速,5000亩的土地可容纳一个整车项目。

此前,武汉开发区已联手蔡甸、汉南。4区联手,江北片区汽车产业带面积将达500平方公里,比目前202平方公里的武汉开发区扩容一倍多,相当于目前的武汉主城区面积。

3月,上海通用落子江夏,在长江“中轴线”的两侧,江南、江北两大汽车产业带隔江相望。在江南片区,江夏和洪山两区也在谋划面积100平方公里的汽车产业带。

武汉江南、江北共同构筑的大“车都”总面积将达600平方公里。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扩容 中国车都 中轴线 产业带 产能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