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楼市库存逾12万套 下半年房价难言反弹

楚天都市报陈珂 2012-07-19 14:57: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如果限购的调控大环境不变化,正在恢复中的武汉楼市,下半年又将何去何从?

截至去年年底,武汉楼市库存预计已超过10万套,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武汉新增住宅供应套数接近7万套,即便减去已经成交的5万多套,总库存量超过12万套,库存的压力仍在增长。而供应大量溢出导致库存高企,引发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价格微调,若该现象继续维持,让下半年的房价很难出现明显反弹。

但值得留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武汉土地出让市场上,土地出让面积较去年下滑超过10%,开发商拿地热情仍旧低迷,土地多以底价出让为主。对此,克尔瑞的分析是,开发商减少新开工面积,势必会影响2013年之后的有效供应,但从今年情况看,在经历一波热销后,开发商库存情况并未从根本得到缓解。

正因如此,目前市场普遍的判断是,“限购、限贷”依然是调控底线。从整体来看,短期新增的流动性、刚需释放及利率优惠,仅能防止行业景气度继续恶化,尚不足以支持市场整体反转。今年下半年,不会重蹈09年房价快速上涨的过程,有望延续以价换量的过程。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楼市 房价 开发商 土地出让 武汉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