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粤港签订合作协议推动两地服务贸易自由化

新华网 2012-07-19 11:1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省外经贸厅与香港中华总商会18日签署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粤港经贸合作,促进《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项下粤港两地服务贸易自由化,共同推进两地经贸合作与交流。

据了解,双方将共同推进粤港两地服务贸易自由化先行先试,充分发挥珠海横琴、深圳前海和广州南沙三大功能区的作用,推动其成为落实CEPA先行先试的重要载体。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联络与磋商机制。香港中华总商会将推动会员企业及香港工商界就现代服务业项目提出合作与投资意向,广东省外经贸厅对项目进入三大功能区进行牵线搭桥,逐步推进香港现代服务业进入三大功能区及各地市区域。

同时,双方将加强合作交流和统筹安排,相互支持与配合对方举办各类投资、商贸推广活动,鼓励香港企业和广东企业联合"走出去"。双方还将共同支持在粤港资企业稳定发展和转型升级,广东省外经贸厅将及时通报有关扶持在粤港资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香港中华总商会及时反馈企业在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外,双方将共同构建信息沟通平台,共享各自获取的政策信息、市场信息、产业信息、投资信息和商务信息,共同搭建贸易和投资促进信息沟通平台;还将共同促进人才培训及交流,香港中华总商会协助广东省培训适应国际惯例的招商引资、高端现代服务业人才,广东省外经贸厅为有人才需求的香港中华总商会会员提供协助。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凯蕾)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