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油麻地戏院“变身”现代化粤剧演艺场地

新华网 2012-07-19 11:1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香港被列为二级历史建筑、位于九龙的油麻地戏院,经改建后摇身变为专注推广粤剧的现代化演艺场地,并于17日在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主礼下隆重开幕。

梁振英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是一个植根于中国传统并且融会多元文化的国际大都会,各式各样的文化艺术元素丰富了市民的精神生活。粤剧源远流长,是珍贵的本土文化,于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他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十分关注和重视本地粤剧发展的需要,近年采取了多方面的措施,为业界对粤剧的发展和承传提供支援。本届政府将继续致力推动及保存粤剧文化,务求将这门既高雅又普及的本土传统艺术发扬光大。

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当晚为油麻地戏院举办了开幕志庆节目,由香港八和会馆一众粤剧名伶联同多名新秀演员演出两出传统例戏《六国大封相》和《碧天贺寿》,市民反应热烈,全院满座。

油麻地戏院于1930年6月落成开业,是目前香港市区唯一保存下来的战前戏院。戏院中式斜屋顶,门口的西方几何及艺术图纹装饰,结合了中西式建筑特色。

有关方面于2009年展开油麻地戏院的保育及改建工程。改建后的油麻地戏院(包括戏院和毗邻的红砖屋)已定位为专为戏曲演出和相关活动,以推动本港的粤剧发展的场所。香港八和会馆由今年4月起成为油麻地戏院的场地伙伴,致力培育粤剧新秀及年青粤剧演员。

来源:新华网(记者 张雅诗)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